Saturday, February 14, 2009

新年(25 jan~1 feb)

转眼间,又是新春佳节来临了。今年的新年跟往年比起来,总是觉得缺少了一些新年气氛。也许是因为金融风暴关系吧,大家也没有心情过年。在今年的新年里,我过得算是满充实的,从初一到初七都有节目,只不过觉得少了一些热闹的气氛。

年除夕,中午我跟我父母亲到舅舅家坐坐,过后就回家享用团圆饭。跟往年一样,我呆在家里守岁。虽然经济不景气,不过我家附近还是跟往年一年,新春一到,处处可听到响亮的鞭炮声,也可看到灿烂的烟火。

大年初一,跟父母亲拜年后,就去舅舅家拜年。我的舅舅家在LARKIN,可以算是属于乡村地区,每逢过年过节所有的亲戚都会聚在这里,可说是非常地热闹。不过,大多数亲戚在初二才会来,所以当天可说是不怎么热闹。今年也许是最后一年在这个乡村过年了,因为我舅舅可能要在今年搬家了。

大年初二,则是到ULU TIRAM叔叔家拜年。不过,在此之前,我们一家人先到PLENTONG跟叔婆拜年。到了傍晚,又去舅舅家作客。在那里,也开始了新春第一场‘牌局’,有各式各样的玩法,结果当然是输少赢多。我还教了我律师表哥怎样玩桥牌(BRIDGE)。

初三可说是最闲的一天,因为开学了,还要七早八早到新加坡去上学。结果当天只有少数人去上课。所以,我就干脆旷了下午的课,回家去。回家后,就跟随我父母亲到表姐家去拜年。终于,在那里看到了许多‘牌友’(我表姐的孩子)。大人们在客厅玩他们的麻将,而我则和这些小朋友则聚在一个小房间玩牌。在刚开始的时候,输地很惨,可说是一败涂地。可是到后来,换了一下风水位,就把过去一直输的都赢回来了,而且还给予折扣呢。初三可说是玩的最开心。

初四本来也是有课的,不过,我还是旷课,因为只有两个小时的课。不过,今天我没有去亲戚家拜年,而是待在家里等候舅舅,姨妈,表姐和表哥的到来。下午,则跟中学朋友:BRYAN,XIN YOU 和 CHUANG XUAN 一起出去。我们先到XIN YOU家坐坐并且聊天。过后,我们陪CHUANG XUAN去吃SUSHI,BRYAN还在那里打翻了茶水。吃饱后,我们去LEISURE MALL 看INKHEART,一部带有童话色彩的电影。然后便各自回家了。

初五我还是如常地旷课。早上也是待在家里等候我另一位表姐拜访。下午则在家里休息,培养精神迎接晚上的到来。傍晚时分,我们一家人到二舅母家作客因为那里有新年聚会,邀请所有的亲戚去享用自由餐。当然,吃晚餐后也不忘跟小朋友一起玩牌。还好,有输有赢,不会差太多。

初六的早上我到新加坡去跟朋友(EUGENE 和JIN RUI)一起听NTU讲座。在那里,听了不少意见及拿了不少手册,也跟过去的讲座差不多。听了讲座后,也就回到大马去参加小学朋友的聚会。原本还犹豫不决,不过,最后还是决定去见见老同学。果然,去了那里,大家认得我,而我不认得大家。哈哈。不过,基本上还是有一点点印象,但我还是不大记得谁是谁了。还真难得啊,分离了这么久,还能聚在一起,也蛮开心的。

初七也是人日。于是,跟往年一样,我们一家人去捞鱼生。就这样,新年也就算过完了。接下来的日子就是读书并且准备考试了。

1 comment:

  1. LOL!!! you take damn long to update one past event ler. HAHAhahaa. Oh, i forgot that we watched inkheart that day.

    BuRaIaN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