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8, 2010

新山游神(06.03.10)

很快的,元宵过了,就是新山一年一度的大型节日庆典,那就是柔佛古庙游行。这可算是一个新山华人的骄傲,因为它象征着新山华人五帮的团结,而且也算是全东南亚最盛大的庙会活动。新山华人常说“新山华人的新年不是在十五结束,而是过了年二十一,也就是游神结束后,才算真正地过完年。”

今年的游神活动刚好在拜六,身为新山华人的我,哪里可以错过这么重要的活动。今年,我第一次邀请‘外地人’:CHIEN HONG和YU RONG过来参与。其实,我也邀请了其他人,可是很多人因为个人原因而拒绝了。不过,我还是很感激他们两个特地过来观赏这一年一度的盛会。

我在星期五下午就跟DERRICK和CHIEN HONG,还有ELAINE从NTU回到新山。过后,还‘被逼’负责送ELAINE到LARKIN车站,CHIEN HONG则去DERRICK家过夜。晚上,我就跟家人去行宫拜拜,还看到了“舞龙点睛”和精彩的舞龙表演。回到家后,还跟两个‘疯子’打通宵WARCRAFT。

星期六,早上就准备晚上的计划,一边在想要怎么跟DERRICK联络(两个家伙竟然没有马来西亚手提号码,一个没有,一个不见SIM CARD),一边又在预测YU RONG几点会到(做工到四点,还特地赶来,真的太ON了,感动感动!!)。


下午,DERRICK终于拿到一个号码了,所以总算解决了联络问题,那我只剩下等待YU RONG的到来。跟预计的一样,她在六点之前抵达新山。我爸爸便和我去CITY SQUARE载她然后再把我们两个放在行宫那里。当时还下着雨,不过,我也都习惯了,因为这是所谓的“洗街”,而且也深信这场雨会在游神开始前停止的。

今年是我第一次在从行宫开始观赏,往年都是在半路观看的。当我们抵达那里的时候,已经剩下几只队伍进行“参拜”仪式。“参拜”仪式结束后,雨也渐渐转停了。过后,我们也找到了DERRICK和CHIEN HONG一行人。在众神启程之前,司仪带领大家一起喊“旺啊!”“兴啊!”,顿时带动整场的气氛。在护送全部神明离开行宫后,我们一群人也开始从尾端走去前端。一路上,我们看到了许多龙狮队的精湛表演,也看到了许多漂亮的花车队伍,也欣赏到许多特别的表演,如舞虎,稻草龙,耍大旗等。

步行了多过一个钟头,总算来到了游行队伍的前端,我们就在那里停下来慢慢欣赏。在那里,也聊了许多“是非”和“八卦”。到了将近十点左右,我跟YU RONG就先行离开了因为她还要赶回去新加坡。我们就继续沿路走到CITY SQUARE,然后送她到新山关卡后,我也回家了。

走了一个晚上,也非常疲倦了。相信这也许是我最后一次带人来新山了,因为真的有一点厌倦了一些事情。在此,我希望在神明许下的愿望能成真,希望一切顺顺利利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